思寐

0202了,我还在写全职

【喻黄】三生三世,千缘不散(十二)

许久不发文,一发就是虐。后妈认证无误。

ps.蹭个热度,祝小周生日快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
喻文州低着头在街上走着,他的每一步都异常沉重。来到空积城城门口,看着黄少天的背影,内心更是一阵抽痛,“少天,我……”

黄少天好像察觉到了什么,回头,看见喻文州低着头站在自己身后。黄少天努力让自己摆出往日的微笑,走向前,一手拿过喻文州手里的东西,另一只手牵起他的手。

“到了,走吧。”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笑,心中更是如刀绞般疼,“以后我还能看见你笑吗?”

跟着黄少天走回沧海湖一路上,连喻文州都没发现,两人一个字都没讲。

走上小木屋,喻文州将东西一件件放好,黄少天趁机溜去阳台,果然,一只白鸽停在栏杆上。黄少天匆忙拆开字条,一边祈祷,“师父,你千万别让喻文州走。”

展开字条,——“走。”

只有一个字,可这个字的威力足以穿透黄少天的。他用力咬住自己的嘴唇,血的腥味再次遍布他整个口腔。他用力抓住栏杆,不让自己跌坐下去。

他用自己颤抖的双手撕碎这张字条,扬手,碎片便消失在风里。他自己又颤巍巍地走进房间里。

喻文州也跟着进入房间,看到黄少天蜷缩在罗汉床的一角,头靠着窗台,望着窗外阴沉的湖面。

“少天,少天……”喻文州叫了黄少天好几声他都没有回应。最后索性杵在他的面前,“少天,我想问你件事。”

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现在自己面前,一下子坐直了,“问吧。”

“你是不是真的怕我逃了在沧海湖下了迷阵和迷药。”喻文州单刀直入,切入正题。其实喻文州早晓得里头有什么猫腻。

黄少天笑了笑,想,这天怎么来得这么快啊?闭眼,低下了头。

“是。”

喻文州接着发问:

“那你是不是因为‘忘机’琴才救我。”

黄少天有些迟疑,但还是回答了。

“是。”

喻文州本是随口说出的问题,虽然一开始他也怀疑过黄少天,但之后就不太在意了,现在看来……

“哈哈,为了接近我,连‘美男计’都用上了,黄少天,你真是可以啊。”喻文州似笑非笑,黄少天从他眼中看到的不知是失望,还是讥笑。

“黄少天,”喻文州将手撑在窗台上,另一只手捏住黄少天的下巴,“骗了我这么久,原来也是为了得到‘忘机”琴吧,也亏我信你会保护我,看来只是保护琴吧。”

“琴?”黄少天一把推开喻文州,“说实话,接近你是我有意而为,但喜欢你和保护你……是真的。”

“呵呵,喜欢?真的喜欢,你还会骗我吗?”喻文州的眼中,除了冷漠,再无其他。

突然,黄少天的袖口掉出一根玉簪,抬手玉簪飞出。黄少天动作极快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。

喻文州反应更快,头向右微微一动,玉簪从他耳边擦过,直直钉在他身后的墙上。

“喻文州,反应不错嘛,不是不会武功的吗?”喻文州无言,将头扭回,看着黄少天。

“喻文州,你敢说你就没骗过我吗?堂堂喻家少爷,放着王家独女不娶,学人家离家出走(ps.对没错,就是老叶)能文能武又怎会看不透我这迷阵,难道你就不是看中我这与世隔绝的沧海湖来躲避喻家的逼婚?”黄少天起身,语气越来越强硬,喻文州顿时后退了几步,但还是无言。

“喻文州你说我处心积虑接近你,你又何尝不是有所企图?我告诉你,我这沧海湖可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的。”最后一句,黄少天几乎是在吼。

喻文州莞尔一笑,可你不也答应了喻老爷会放我回去吗?

突然一道白光从天空划过,照进了本就昏沉的房间。“轰隆——”阵阵天雷响起,原本平静的湖面扬起了阵阵波纹,房间的蜡烛也因此震灭。

黄少天犀利的目光并没有随着蜡烛的熄灭而消失,喻文州觉得这一刻自己虽然成功激怒他了,但他从没想过,被激怒的他是那么的可怕,在烛火熄灭的那一瞬,看到黄少天的眼睛就像是狼,而自己,就是他的猎物。

黄少天正一步一步走向喻文州,每一步都异常沉重了,心想,师父,对不起,就让徒弟忤逆您这一次吧。

黄少天进一步,喻文州就退一步。窗外的风没有止息,仍在肆意呼啸着,室外的雷也没有停下,还奏着沉重的定音鼓。

“轰隆——”

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雷,喻文州是没地方再退,一下子坐到了床上,黄少天的步伐没有就此停下,接着向喻文州的方向走去。

“怎么,想软禁我?”

……

双方沉默许久,喻文州侧着头看着墙,不敢正视他。

“少天,就不能让我走吗?”

黄少天伸出手捏住他的下巴,用力一把将喻文州的头拧正,再向上一提,让他深蓝色的眸对上自己的眼。

“为什么,你父亲要我放你走就算了,我师父也要我放你走。”黄少天哽咽住了,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,“知不知道现在最不想让你走的人是我。”

喻文州感受到了黄少天的话带着些许哭腔,他很想伸出手抱住黄少天。可是,手举到半空,又定住了,短暂地抽搐后,喻文州将手握拳,慢慢放下。

“明明对我说‘不想离开我’的人是你,喻文州。”再次睁眼,黄少天的眼中充斥着红血丝,眼眶也是湿润的。可是,怎么也哭不出来。

喻文州的心也跟着抽痛了一下,深吸一口气之后,说:

“我玩腻了,想回家了。”

“玩儿?”黄少天松开了捏住喻文州下巴的手,后退了两步,俯视着他,“呵,也是,喻大少爷什么没见过,就是没见过我这种人,一时新鲜就想玩玩过过瘾,累了,玩腻了就像扔垃圾一样把我丢到一边,回家娶你的千金大小姐。你觉得我特好欺负是吧?你以为我喜欢你,就不敢对你动手了是吧?”

此时的黄少天非但没有哭,反而还笑了出来,这笑声无论在他们两中谁看来都十分刺耳。黄少天一边笑一边后退,在快要出房间的时候突然停下。

“少天,你就不能冷静一点,好好想想?”

“哈哈哈——该好好想想的人是你,喻文州。”说完后退一步。

“砰——”

“轰隆——”

在黄少天摔门而出的时候,天空恰好响起一道雷,随后,喻文州的眼中射入一道白光,转向门那边,门上倒映着一个炫纹。

喻文州松开紧握着的手,站起,走向窗边,在刚刚黄少天坐的地方坐下,也像他一样蜷缩在那,呆呆地望着窗外风起云涌的湖面。

我说的应该够狠了吧?也该厌恶我了吧?喻文州将头靠在膝盖上,“这样,他能活着,挺好。”

黄少天走出来后,拖着一张椅子来到阳台,瘫坐下来,眼神涣散,目中无神。

两人虽只有一墙之隔,但都是呆呆地对着湖面盯了一晚上。看着外头雷电交加,两人的内心更不会平静。

“少天,”

“文州,”

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