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寐

0202了,我还在写全职

【喻黄喻】三生三世,千缘不散(七)

“少天,我……是男的。”喻文州压抑自己搏动的心,闭上了双眼。

“那又如何,你讨厌我?”唇离开了他的脸颊,但视线却未离开。

喻文州摇头。

“跟我在一起不开心?”

喻文州再次摇头。

“难道是你觉得我是断 袖很恶心?”

喻文州思索了一会,还是摇头。

“嘻嘻”黄少天露出满意的微笑,把喻文州抱得更紧了,“文州,其实你也喜欢我,对吧?”

喻文州怎么也没想到黄少天此刻似乎是认真的。

“断   袖”喻文州只在古籍中见过,却从未想过自己身边也会有这样的人,而且这个人喜欢的还是自己。

可我喜欢他吗?

我真的也是断 袖吗?

这两个问题在他的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。

最终喻文州还是将黄少天的手掰开,将“忘机”琴包好,转身出了房门。

果然我还是不能接受。

“文州,文州——”

喻文州的身后传来黄少天的呼唤,可他却未回头,快步下了楼梯,沿着小溪一直向前走。

黄少天跨上栏杆飞身跳下了楼,飞向喻文州。顺利着陆,向前快跑几步,横在喻文州面前。“是不是宁愿在空知林里喂狼也不愿跟我共处一室,我有这么恶心吗?”黄少天嘶吼着,眼中对喻文州的温柔早已不见,有的只是愤怒和失望。

“唉”黄少天闭上眼,叹了口气,小声嘀咕:“我追出来干什么?真是。”说着向自己的小屋走去,经过喻文州时还擦了他的肩。

黄少天走得很决绝,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,他昂首挺胸,飘扬的金发随着他的每一步而律动。冰雨也随着他的步伐而一上一下。

喻文州轻闭双眼,不知怎的两行热泪涌出,渐渐划过他的脸颊,他用衣袖轻轻拭去泪水,回头消失在芦苇荡里。

夜很宁静,星星很多很明亮皎瑕的月光撒在河道里,陪着他走向远方。风很大,小溪两边的芦苇吹弯了腰,有些挡住了去路。小溪的岔口没有标识,喻文州只能凭印象穿梭在芦苇荡里。夜渐渐深了,喻文州还是没有走出去。最后无力地倒在了一片芦苇里。

ps.有喜欢《双程》的朋友吗?套用了《双程》里的梗,还望别介意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