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寐

0202了,我还在写全职

【喻黄喻】三生三世,千缘不散(十)

喻文州答应留下来,两人过着闲云野鹤般的生活。喻文州更是惬意,几个月来连沧海湖都没出过,各项事宜都是黄少天去干的,喻文州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个未出阁的女子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,但是他反倒挺喜欢这样的生活。

可这样的日子却没能一直下去。

夕阳西下,黄少天掰着馒头在阳台上喂着候鸟,暖暖的夕阳照在平静的湖面上,也照在他的脸上。

突然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腰间有东西话滑过,脑袋微转,发现喻文州深蓝的双眸正盯着自己,腰间是他紧扣的手。

“少天,明天去空积城带上我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黄少天沉思片刻后摸了摸他的脸颊,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“先说好,不许离开我。不许乱跑,找不到我就在城门口等着…相信我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个人就这么抱着,直到太阳在水天相接的地方消失。

第二天早晨,黄少天领着喻文州在空积城闲逛。一路上,黄少天为喻文州买了不少东西,吃的穿的玩的用的都有。黄少天在一家玉石铺停了下来,盯着门上的牌匾,将手里的东西推给喻文州,“你先逛会,不用等我。”然后一个人进了店铺。

黄少天将银子递给老板,出了店门后,他的身后出现了几个彪形大汉。此时黄少天的右手已经紧紧握住冰雨,随时准备出鞘。

突然黄少天一个转身,冰雨出鞘,“三段斩,连突刺,上挑,看剑看剑看剑看剑……”三两下,黄少天就把他们收拾了个遍,“都什么货色,才接我几招,这就晕了,我还没发力呢,真是,比孙翔还没用,无聊。”收好冰雨,起身,拍了拍手,正准备走的时候,一把刀从黄少天的右侧出现。黄少天顺势双手举起,问道:“哦,原来还有一个,刚才是隐身,忍者吗?”

“少废话,我家老爷让你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“好吧,不过先把刀放下行不行,这样我怎么走?哎,你家老爷又是谁,我怕我行走江湖多年,忘了这么一号人物,快,给我说说……”

黑衣人将刀收回,又夺过黄少天的冰雨,左手按着他进了一间客栈,又入了一间厢房。

黄少天刚坐下,玩弄起面前的茶具,“出来吧,躲躲藏藏可不好哦,喻老爷。”

闻声,屏风后果然出现一名中年男子,手持折扇,身着玄色外衣,样貌与喻文州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只是眉目间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。

“黄少侠,犬子在贵府叨扰数月,喻某人实在惭愧,可否让我把犬子带回家,当然,也欢迎黄少侠来寒舍做客。”(本人学谦辞敬辞学得有些疯)喻老爷展开折扇微微扇风,问到。

黄少天将两个茶杯摆好,为喻老爷倒了杯茶,毕恭毕敬地端了过去,说:“我可承受不住喻老爷的一声‘少侠’,喻老爷行走江湖之时我尚未出世,您这么说实在是令晚辈惶恐。况且,文州是走是留全凭他意,他不走,我又有何法?”

说完只听见喻老爷仰天长啸:“哈哈哈——喻文州这小子看不出你放了迷 阵和迷 药,难道我看不出你这点雕虫小技?”喻老爷将扇子合上,放在桌面:“皇上已经下旨,将给喻文州赐婚,对方可是王杰希家的独女,我也知道你和文州感情好,但,你也希望他早日成家吧?”喻老爷起身,在黄少天的肩上拍了拍,还未等他走出厢房。黄少天又说:

“哦?有婚约啊。”黄少天翘起二郎腿,用手托腮抵在桌子上,仿佛听到有东西破裂的声音。

“成亲这种大事怎么会不让令郎回去呢。”黄少天用力咬着下唇,微微抬起下颌,看着天花板,“只是此时要与师父商议一下,不日定会答复。”

站在门口的喻老爷听到后也按耐不住嘴角的笑意,说:“还望少侠早日履行承诺,喻某人就先告辞了。”
“砰——”黄少天听到的不知是关门的声音,还是自己心碎的声音。

由于自己太过用力。自己的下唇已流下了鲜血,“不就是喻文州要成亲吗?喜事啊,喻家的人都找到他了,我也没有留在他身边的必要了。”黄少天努力让自己笑,可是他能做的,也只有嘴角上扬。

走进厢房的里面,黄少天找出文房四宝。提笔,蘸墨。可到下笔时,又开始思索起来。最后,用手擦去的血,落笔。

“师父,喻家已发现他,是否放他回去?”

写到最后两字时,黄少天的手一直在颤抖,所以写出来的字也有些歪斜。来到窗边,黄少天掏出一只口笛,放到嘴边,轻吹,一只白鸽应声而来。黄少天将信绑好,再将白鸽放飞。自己颤颤巍巍地走了出去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