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寐

0202了,我还在写全职

【喻黄】三生三世,千缘不散(十五)

黄少天在沧海湖修养两周后终于可以走路了,一人艰难地行走在空积城繁华的街道上,突然听到旁边的妇人在讨论。

“哎,喻王两家要结为秦晋之好知道不?”

“哟,两家联姻可是皇帝下诏,有谁不知?”

“王家到底是皇亲,难道皇上有意扶持喻家?”

“朝廷上的事,我们妇道人家又从而何知?哎,迎亲队伍来了。”

黄少天本无意听她们说什么,但听到他们说迎亲队伍来了,黄少天只想赶紧离开。

但听到这锣鼓喧天,市民纷纷朝这里涌来。黄少天还没走几步,就被挤回了原处。有几个人还撞墙了黄少天,撞得他的伤口生疼。

黄少天感觉手臂上的伤口裂开了,低头一看,血已染红了他的袖子。他用手按住伤口,一抬头,他的目光就与喻文州交汇到了一起。

喻文州身着红色新郎服,胸口系着一朵大红花,坐在一匹骏马上,意气风发。前方是喧闹的号角鼓乐,后方是美轮美奂的车轿。侍从们位列两侧,护送着他们走在街道的中间。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深蓝色的眸,心想,果然,我还是忘不掉你。只是你的温柔早已不再只属于我一个人。黄少天使劲按住自己的伤口,尽管血还是顺着他的手往下流,但他仍强颜欢笑,并做着嘴型:

“文州,新婚快乐。”

喻文州也努力不让自己的目光聚焦在他的身上。可即使走远了,还是会不自觉的回头看着他,明明这里人山人海,喻文州只能看见他的背影,直到他消失在人海深处。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走远了,穿过人流进了一家医馆。

黄少天在医馆包扎完伤口后取了几副药,在柜台付完钱,还没出门,楼梯上就下来一人。

“黄少侠。”

黄少天扭头一看,果然是喻老爷,借着转身将手上的药藏了藏。

“黄少侠,前些天多有得罪,为找出犬子,喻某人也是无奈,只好出此下策,还望少侠海涵。这是王家祖传的金疮药,望少侠不嫌弃。”

黄少天没有理他,将头别到一边,小声念叨“哼,这就完事了,要不是我挡着魏老大,你现在估计已经‘死无全尸’了,要不是因为你是长辈我早就让你跪下磕头谢恩了,金疮药,骨头都长好了才拿出来,有意思吗,好像谁稀罕似的?”

喻老爷假装没有听到他的念叨,默默收回那瓶药,继续说到:“若少侠不嫌弃,我邀请你参加犬子的婚礼。”

黄少天冷笑,转身欲出门。

“你喜欢他吧。”

黄少天的步伐瞬间定格在半空中,过了那么一会才收回原处。喻老爷借机走到他旁边:“聊聊?”

黄少天斜眼看着喻老爷,没有说话。

喻老爷此时一侧身,伸出手,“请。”

两人上了楼,开了一间阁室的门。进门后,喻老爷确定走廊没人后关上了门。

黄少天背对着门坐,盯着坐在对面的喻老爷,反常的没有说话,还是喻老爷打破了僵局。

“我本以为少侠与犬子算生死之交,所以把他留在沧海湖,但仔细打听,少侠英雄救美无数,想必不少少女对你一见倾心,可你仍孑然一身,而他貌似是特殊情况。喻某人大胆猜想,黄少侠应该是……”

“行了,”黄少天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说你怎么不认真找你儿子,反而有闲情雅致开来打听我,喻老爷,您这是不是太本末倒置了,我怎样关你什么事,碍着你啥啦!”

喻老爷给黄少天到了杯茶,,放在黄少天面前,黄少天没动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轻抿了一口,才道:“放心,无毒。不过看少侠的反应,看来喻某人是说对了,虽然喻府不在空积城,在此办婚礼也只是王府在这里,身为父亲,我不希望有人在背后戳着喻文州的脊梁骨对他指指点点,而且我相信他,这不是他本意……”

“呵呵,照你的意思喻文州喜欢我是我逼的?是我沧海湖的迷阵把他的迷住了。算了,直说吧,你到底想怎样?”

“我不希望在江湖听到什么有关喻文州的传闻,比如说——他是断袖。”喻老爷也没拐弯抹角,从袖口里掏出了一包粉末,放在桌上,向前一推,随后把手收回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要你消失。”喻老爷顿了顿,“就当为了喻文州。”

黄少天拿起了那包粉末,苦笑,握紧拳头,起身扭头,抬脚用力一踹门,出了阁室。


————

苦逼高三党表示下一次更文怕是要三个月后了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