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寐

0202了,我还在写全职

【喻黄喻】三生三世,千缘不散(七夕番外)

    “魏老大,找我干什么?过几天就是七夕了啊,我也是要过节的,怎么又叫我出任务?”黄少天鼓着嘴,拔了根芦苇蹲在湖边撩拨着水波。
    “怎么,佳人有约?看上谁家美少年了?”魏琛斟酒,轻抿了一口。
    黄少天一个生气,转头将芦苇抛到湖里:“怎么,就不能是小姐姐吗?我也是想找到我的‘织女’的。”
    “哦,是吗,那这样我就放心了。”魏琛浅浅一笑,微微点头。
    “什么叫那样我就放心了,自古七夕牛郎见织女,才子当然要会佳人啦!怎么我在你眼里怎么就这么不正常。”
    “哎,我好歹是你师父,养了你差不多十年了,你正不正常我还不知道啊,找个‘牛郎’还差不多。”说着,从袖子里拿出一张画像,放在桌上,“你的任务,最近几天他可能会经过空积城,给我盯好咯。”
    “哦,”黄少天拿起画像一看脸上不自觉浮现出了一抹春心荡漾般的微笑,“呦,挺帅的嘛。”
    “怎么,瞧上人家了?”
    “看上去不错,但既然魏老大要我做掉他的话我是不会手软的”
    魏琛怒地一摔碗:“说什么呢?”
    “不是你叫我盯好他的吗?不就是解决掉他吗,简单,我一定会做得不留一点蛛丝马迹,天衣无缝,师父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好了。”
    魏琛无奈地按着自己的太阳穴,无奈地说:“你怕是过得不耐烦了,义父的人你也敢动。我是叫你保护好他,如果有必要,把他带回沧海湖里,知道了吗?”
    “带回沧海湖,哇,这谁啊居然得到不谙世事的魏老大您的重视,其中莫不是有什么猫腻?”
    “猫腻什么猫腻”魏琛夺回黄少天手里的画像用力一敲黄少天的头,“怎么跟你师父说话的?没大没小,接着。”从袖子里拿出另一张画卷跟画像一起扔回给黄少天。
    黄少天刚还揉着自己的头,接过两个卷轴后打开另一张画卷,端详了好一会后,说:“咦?这把筝和剑怎么这么眼熟啊?”
    “筝什么筝,看清楚,你家的筝七根弦啊。”魏琛差点就要把桌给掀了。
    “哦——我知道了,原来这家伙是蓝家人,难怪值得魏老大特殊照顾,唉?话说蓝家不是很利害的吗,怎么还要魏老大您出手啊?”
    “以前教他时他那反应真的太慢了,根本不是块习武的料,我能不出手吗?也不知道现在怎样了?哎,不对这不是我要不要出手的问题好吗?”魏琛被黄少天气得半死,“总之现在是各路人马都在追杀他,你……”
    “行,明白了。”黄少天没等魏琛说完,拿着那幅画像跳着回去了。
    “虽说喻文州这家伙长得不赖吧,也不至于这么激动吧?”魏琛再次拿起酒杯,感叹道:“唉,七夕连这家伙都找到‘牛郎’了,徒大不中留啊,可怜老夫我还孤家寡人一个,没天理啊!咋就没有‘织女’看上我呢?”
    一连几天,黄少天都守在空知林里,就差住在林子里头了。终于,在七夕这天……
    “魏老大有没有搞错啊,都三天了,怎么连个鬼影都没见着啊?不会是耍我的吧?要是今天再见不到,今晚非得偷他几坛好酒不可……”说到这,就瞅见一个背着古琴的人走过。
    黄少天原本是躺在一棵树上,叼着狗尾草,翘着二郎腿,发着牢骚,在树叶的层层遮掩下,一般人还真没有发现他。见喻文州出现,黄少天立马坐直,抽出画像,比了比,“嘻嘻,没错,就你了,不过,这画师也太没技术含量了吧,还是真人帅点。好像看样子,只有把琴,没有剑啊?”
    说着,喻文州已经经过了黄少天。见喻文州走过后黄少天看到包着琴的布上印着蓝家炫纹,立马将手中的画卷向后随意一抛,从树上跳了下来,一路跟着。
    从空知林一直跟到竹林,不知怎的,黄少天越靠近喻文州,心脏就跳得越快。黄少天跟踪别人从未被发现,也从不担心被发现,也不知怎么这次莫名的紧张。
    突然,喻文州停下,吓得黄少天以为自己被发现了,急忙用脚一蹬竹子,三两下跳上了去,像一个猴子一样挂在竹子上。见喻文州并没有回头,才松了口气。念叨了几句:“头一次跟踪人这么紧张,被魏老大知道还不被他笑死。”紧接着,竹林中出现了三个人影。
    “终于等到你了,”从一片竹林中走出三个人,“不枉我守了三天三夜。”说话的好像是领头的,黄少天并没有看见他的脸,只是觉得声音有些耳熟。
    “却邪,孙翔。”
    听到喻文州这么说,黄少天才想起,这确实像是孙翔那有点狂妄的口气,然后不禁想吐槽:七夕这么好的日子不去约你的小情人堵我的小哥哥干什么……不对啊,孙翔这么没脑子,有也被气走了吧。
    这时,孙翔一记龙牙冲上,气的黄少天想徒手捏断一根竹子。
    靠,孙翔你个竖子,还要不要脸啊?三个人围堵一个手无寸铁的文弱书生,也不怕说出去让人笑掉大牙。你好意思我都不好意思了,不出手都有愧我剑圣之名。唉,虽然英雄救美这种戏码老土了点,但好歹它屡试不爽啊,嘻嘻,小哥哥我来了。
    说时迟那时快,黄少天轻轻一跳,借竹子的力量弹了出去,恰好在孙翔的却邪准备击中喻文州前将冰雨亮出,改变了却邪的方向,护在了喻文州面前。
    “哎呀,是三打一,还是一挑三,以多欺少可不好哦。不如……让我加入吧!”
    邪魅一笑,双手握住冰雨,嘴中念着什么,突然间,复制出了七个黄少天。
    剑影步!八个身影!
    七个身影冲向孙翔,剩下一个自如地游离在孙翔的两个跟班之间。
    “黄少天,你怎么又坏我的事!”一记拔刀斩正中孙翔的胸口。孙翔猛的后退几步,却邪向地一震,自己才停了下来。
    “怎么,只许你以多欺少,不许我以强凌弱啊?”黄少天将冰雨收回剑鞘,双手叉腰,护在喻文州面前。“唉,你这两跟班还打不过我一个身影,我都不好意思欺负你了,这人我带走了……”
    剑定天下!
    黄沙漫天之际,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跳上了冰雨飞走了。
    黄少天牵起喻文州的手时,心中笑道,“我终于在‘鹊桥’上见到你了。”
(ps.好像也不算番外吧,就当我重写了篇开头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