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寐

0202了,我还在写全职

【喻黄喻】三生三世,千缘不散(五)

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(重说三)

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黄少天将他拉起,领着他进了门后,直朝后门走去。推开后门,先是一阵刺眼的光照得喻文州睁不开眼。后来,他尝试着睁开左眼。一个宽阔的湖面映入他的眼帘,夕阳在湖面折射出美丽的倒影。

湖光潋滟,闪烁着耀眼的光斑。水鸟嬉戏,发出动听的鸣叫。芦苇飘摇,轻触湖面,荡起层层涟漪。九曲木桥,横跨整个湖面。一叶孤舟,系在桥边。水天相接,不见边际。

“别说,这皆为你所有?”喻文州打趣地问。

“是。”黄少天将头一歪,干脆地回答。

“说,你‘拐’过多少妙龄少女来此?”喻文州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。心想,我开始好奇你的风流史了。

黄少天转过身来,依靠在竹制栏杆上,“其实,你是第一个。”歪头看向喻文州,眼神中露出一丝哀伤。喻文州的笑容消失在脸上,抿了抿唇,猜想接下来他会讲什么。

“此湖可有名字?”喻文州见气氛不对,赶紧岔开话题。

“沧海湖,是师父起的。因为师父觉得不管是谁,在此湖前皆为沧海一粟。故有此名。”黄少天微笑着,可是丝毫未掩盖眼里的落寞。

“喜欢吗?喜欢的话我可以天天陪你看。”

只见喻文州愣了一下,说:“你这是何意,我有说过要住这吗?”随即转过身,背对黄少天。

“据我所知,你无处可去。让你住这你还不愿?”黄少天望着喻文州,“让我算算,不用我引路你走出芦苇荡至少需要半个时辰,不御剑飞行穿过那片竹林脚步快的也要三个时辰,再越过那片空知林到空积城怎么也要天亮吧?而且那片空知林夜里可不安全,难道你除了留在这还有更好的选择吗?”

“还是……”黄少天走向喻文州,“你想来一出欲拒还迎?”

“你……算计我,故意带我来这里?”喻文州用手指着黄少天的鼻梁。

“哎,”黄少天用手握住他的手指,“我怎么记得是你跟着我进来的。”黄少天邪魅一笑,“留下吧。”

此时喻文州的心仿佛有只小猫在挠自己:天啊,怎么又用这种令人无法拒绝的表情看着我。即使喻文州百般告诉自己别答应,可是自己还是点了点头。(身体果然很诚实啊)

黄少天顿时笑得像个孩子一样,小虎牙若隐若现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