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寐

0202了,我还在写全职

【喻黄喻】三生三世,千缘不散(六)

对于之前占tag我很抱歉,现在全部都改过来了,各位看官放心食用。至于这严重的ooc,这个我尽力抢救(呃……好像有点失败)
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夜里, 黄少天和喻文州待在同一房间,只是喻文州躺在床上,黄少天坐在旁边的罗汉床上,凭着一支烛火,看着书。
喻文州翻了个身,看向黄少天:“哎,你到底为何引我来此?真无目的?”
“不啊,其实我对你颇有兴趣。”黄少天放下书,盘着手,环在胸前,渐渐走近喻文州,“比如此琴,此物和……此人……”
喻文州缩到角落里,黄少天跨上床,顺势将手撑在墙上,琥珀色的大眼盯着喻文州。喻文州想避开他的眼睛,刚转过头又被他无情地扭了回来。
“说吧,为何遭孙翔追杀?莫不是身上有什么被他瞧上的东西?”说完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的包袱,“你的救命恩人应该知道吧?”
喻文州叹了口气,问:“你当真想听?”
“嗯。不过,还是明儿再说吧。”黄少天将手收回,回到自己的罗汉床,简单收拾好自己的书,熄灭了烛火,对他说了句“好梦”就躺下了。
喻文州想了一夜,不知怎么开口,要不要告诉他真相。直到第二天傍晚,才决定跟黄少天开口。
“其实孙翔也是受人之托,他们真正想要的……是这把琴。”喻文州把琴放下,展开包着琴的布,“此琴为七弦古琴,曰‘忘机’是家传宝物,许多人都想得到此琴。”(ps.道友们都是自己人别打我,‘忘机’琴在后面有很大作用的)
“此琴可是上古法器?不然怎会雇佣孙翔此等高手。”黄少天抚琴,轻弹了一个音,问道。
喻文州思虑再三,还是决定不让他牵连进这些,只说:“不知,家母过世前只让我拼死护住此琴,再无其它。”说话时只是看着琴,没敢看黄少天的眼睛,“我不想连累你这次是孙翔,下次……”
“下次我还保护你啊。”
空气里十分安静,安静得喻文州能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“噗通,噗通。”而且越跳越快。
“令堂要你拼死护住它,那我便拼死护住你。”
听到这句,喻文州不敢看黄少天的深蓝色双眼又抬了起来。看着黄少天那真挚的双眼,喻文州不禁有些心动,但又很快冷静下来。
黄少天绕道喻文州身后,用手环住喻文州的腰,脸贴在他的肩头,“就让我保护你吧。”
“为何?”
黄少天将头摆正,将双唇移近他的脸颊,轻声说:“就为……我喜欢你。”话落,唇瓣轻轻落在喻文州脸上。
刹那间,喻文州只感到自己的脸颊有轻微的触感,眼光随之望去,看到黄少天纤细的睫毛的高挺的鼻梁。

评论

热度(3)